鸽子🕊️

我是鸽子精

【原创】论如何捕获一只画手

呜呜呜呜呜,看着居然感动了

林朵:

从前有一片神奇的大陆,大陆上生活着一个叫做写手的种族。他们善良勤劳,热爱生活,在带有魔法的田地里辛勤耕作,把一个一个文字种下去,长出成片的故事,那就是他们赖以为生的粮食。


 


虽然种出来的粮食有时好吃,有时不好吃,偶尔还会因为天气不佳、收成不好而挨饿,但小写手们还是很喜欢这样单纯的生活,平静而快乐地生活着。


 


偶尔耕作累了,就停下来歇一歇,听村子里的前辈讲讲属于这个大陆的美丽传说。


 


比如说啊,在这片大陆某些特别的角落,生活着一种叫做画手的神秘生物,它们长得美丽非凡,优雅无比,背上还生了一对大翅膀,能在雨过天晴后的空中飞行,将彩虹的颜色收集起来,幻化成最好看的图案。


 


这种图案,普通人是看不见的,因为每幅画都是礼物,只出现在有缘人的梦境里。


 


鉴于画手这种生物本身很稀有,据说又喜爱清静,不爱热闹,很少会在人口密集的区域出现,总是躲在深山老林里。一般的小写手平时连它们的踪迹都见不到,更不用说能幸运地拥有一场对方赠与的美梦了。


 


所以这个传说对于绝大部分的小写手而言,也就是听听罢了。


 


不过,在某个原创小村住着一位特别有干劲的小写手,她对此可不只是听听而已。


 


因为她曾听路过的旅人说过。画手这种生物虽然表面高冷,但其实很多都是吃货来的。


 


当然每个画手的口味不太一样,可只要有人能种出特别美味的粮食,就会有一定几率吸引到某个画手出现。


 


等它吃高兴了,说不定就会用美梦回馈。


 


小写手很想要一个美梦。


 


再贪心一点的话,她希望以后能拥有一只专属于自己的画手。


 


其他人都觉得这个想法太过荒谬,毕竟他们所在的这个小村条件很恶劣,土地贫瘠,人烟稀少,光是要种点粮食给自己吃都很费劲了,哪有可能种出能吸引到画手的美味食物。


 


但小写手不在意,非常努力地耕作自己那一亩三分田,出了好多力,流了好多汗,果然当季的粮食获得了大丰产。


 


小写手满怀期待地尝了尝这一季的新粮食。


 


唉,连她自己都觉得味道很一般。


 


这样的粮食肯定吸引不来画手的。感觉自己白折腾了半天的小写手有点沮丧,决定放弃这个傻乎乎的努力方式,背上行囊,跑出村子,开始四处流浪,试图寻找到画手们的踪迹。


 


没过多久,她打听到大山深处有一些名为同人山谷的地方,那些山谷都被传说中的原作之神施了魔法,开垦出来的田地特别肥沃,种出来的粮食也尤为美味,会有不少画手被那股魔力吸引过去。


 


于是小写手一路跋涉,深入丛林,翻越山峦,终于进到大山深处,找到了一处同人山谷。


 


这里果然跟外面传说的一样,气候宜人,环境优良,土地肥沃,泉水流淌。许多小写手在此定居耕作,凡是种进田里的文字种子,都会从原作之神那里汲取丰富的魔力,成长迅速,枝繁叶茂,结出特别漂亮饱满的果实,供谷里的居民和路过的旅客随意取用。


 


小写手随手摘下一颗红果子咬了一口。


 


哇,好甜,好好吃。


 


她正感慨这番美味呢,突然面前一黑,一道影子掠了过去。小写手赶快追上去,在一处山坳边第一次看到了画手这种生物的样子。


 


那么高贵,那么美丽。


 


它本身就美好的像梦一样了。


 


这给了小写手很大的鼓舞,她在这个山谷搭了个小帐篷住了下来,每天卖力地翻田犁地,认认真真种起粮食来。


 


一开始她产的粮食还是口味不佳,但靠着向同人山谷里其他小写手们虚心求教,耐心练习,不断改良育种品质,新产出的粮食口味也跟着一天天好了起来。


 


每一分踏踏实实的努力,都是有回报的。


 


在又一季的大丰收后,小写手从自己产出粮食里,仔细挑出最好最美味的那些,放进小竹篮里,等到日落时分,虔诚地摆在帐篷门口。


 


据说这样就会有画手来吃了。


 


当天晚上,小写手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,梦中场景,同她产出故事里的描述一模一样,完全就是她最想要的美梦啊。


 


等小写手醒来时,发现自己居然哭了。


 


因为感动。


 


再去帐篷外看了看,摆在小竹篮里的粮食果然已经没有了。


 


尝到甜头的小写手很开心,每天的耕作都带了更多干劲和期待,产出的粮食也又多又好,时不时就有贪吃的画手被吸引过来,送给小写手一场接一场的美梦。


 


见过的画手多了,小写手也渐渐发现,原来画手这种生物种群里的不同个体,也是有区分的。有些画手成长的非常强大,浑身被耀眼的光芒所笼罩,画出的梦境又快又好。而有些画手,还没成长到最好的时候,形象就要黯淡一些,画出来的梦境呢,也会稍微缺一点点火候。


 


其中有一只小画手,体型小小的,瘦瘦的,一副普普通通的模样,不像其他画手那么出众,画出来的梦境也很简陋,不太惊艳。但它似乎特别喜欢小写手产出的粮食,经常守在小写手的帐篷面前,眼巴巴地等着吃粮。


 


其实这个时候小写手因为粮食产的特别美味,已经不愁没有更好的画手来吃了。可是每次看到那只小画手瞪大无辜双眼,充满期待看着自己的时候,她的心就变得很柔软,忍不住把最好吃的粮食都特意留给它。


 


这只小画手很高兴,干脆就在小写手的帐篷旁留了下来,长居于此,专门吃小写手产的粮,专门为她画梦。


 


虽然那些梦还是不够圆满,但看得出,它也很努力了,一点点在进步。


 


哇哦。小写手有一天在喂小画手吃粮时,突然有了一个想法。它就是我的专属画手了。


 


那真是一段非常幸福的时光。


 


可惜,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。每个同人山谷虽然受到原作魔力的庇护,但这种庇护往往是有时限的,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,魔力也在逐渐衰弱。


 


失去魔力庇护的山谷,土地不再肥沃,溪水断了流淌,山谷中不复往昔的欢歌笑语,变得越发的冷清僻静。


 


虽然小写手还在用心耕作,可无论种出多么美味的粮食,也没有人来品尝。


 


先前聚集于此的写手和画手,他们都陆陆续续离开了。只有那只孱弱的小画手,还一直忠实地守在她身边。


 


他们两个也不是没想过一同去别的同人山谷,可是尝试了几次之后却发现,每处山谷的魔力也带着特殊的屏障,这种屏障的作用对每个写手与画手而言都是不同的,很难找到他们两个同时都能突破的。


 


随着魔力的衰减,山谷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差,变得寒冷无比,冷的小写手再也种不成粮食,只能在漫天飘落的雪花中,与同样又冷又饿的小画手依偎在一起,抱团取暖,瑟瑟发抖。


 
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小写手紧紧拥抱着小画手,眼泪流了下来。我们都离开这里,各自去找新的去处吧。


 


小画手也舍不得她,呜呜地哭了。


 


别哭。小写手强忍住泪水,把自己最宝贝的项链取下来,戴在对方脖子上。只要有缘,以后我们还会再见的。


 


那天晚上,小写手拿出最后一点粮食给小画手吃了,小画手也送给小写手一场很美的梦境。


 


梦里有一道色彩斑斓的彩虹,托着他们一起飞向天空。


 


与小画手告别之后,小写手一直等到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天空远处,才吸了吸鼻子,背起背包继续往山谷外走。


 


之后的日子里,小写手又陆陆续续去到好几个新的同人山谷。


 


每处山谷都能聚集不少新来的小写手和小画手,他们一起分享美味和梦境,过着快乐的日子。


 


只可惜,等庇护山谷的魔力一消退,这些快乐也跟着终止了。


 


如此反复了许多次,看着自己面前这不知道是第几个山谷再一次刮起了漫天风雪,在刺骨寒风中冷的直哆嗦的小写手突然有点想家了。


 


那个很遥远的,叫做原创的小村庄。


 


又是一番漫长的旅途,小写手终于回到了家乡,看见那个本就人烟稀少的小村已经更加破败,原有的村民几乎都搬离了此处,村里的田地,也由于长年无人打理,已经长满了荒草,没法种了。


 


小写手在荒草丛生的田地里枯坐了一整夜,想了很久,做出了决定。


 


这一回,她要完全靠自己,重新开垦出一片田,把衰败的村庄振兴起来。


 


这个计划恐怕比当年她想要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画手还要更疯狂。


 


但小写手从来就是一个这样爱做梦的人。


 


通过这些年的漂泊,她还是学到不少打理田地的好本事,虽然开头有点难,但她不着急,慢慢重新弄起来,把杂草一点一点清理干净,把土地翻的松软,施上肥料,再把自己最钟爱的文字种子一颗颗埋进去。


 


这个过程又辛苦又乏味,而且很孤独。


 


每当难受的不行的时候,小写手就努力回忆以前那个小画手送给自己的美梦,靠着这些美好的梦境,一天天坚持下去。




不知道小画手现在怎么样了。小写手躺在田里,望着满天星光,不禁想到了它。




它应该也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,和我一样努力奋斗吧。


 


上天总是不会亏待一个踏实努力的人。认真耕耘的小写手,也会有回报。渐渐的,贫瘠的土地中又长出了小苗,越来越茂密,越来越好。


 
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最新一季的收获成果,比小写手当年离开村庄前种出的东西,要美味一百倍。


 


真好吃。小写手尝了一口,突然想起来当年那个总喜欢来找自己讨吃的小画手,眼眶跟着就红了。


 


这么好吃的东西,好想也跟它一起分享。


 


这样的念头给了小写手新的动力,她更加努力地种着田,即使累到瘫倒,双手长满老茧,也没有放弃。


 


终于有一天,她收获的不仅是美味的粮食,还有更多的惊喜。


 


有神奇的魔力渐渐从她那块小田地里渗透出来,渐渐覆盖了整个村庄原来贫瘠的田地,将这些田地滋养的越来越肥沃,无论种出什么粮食,都能拥有一股独特的美味。


 


这情况和小写手当初呆过的那些同人山谷一样。


 


唯一不同的是,庇护这个村庄的魔力,源自小写手自己创造的奇迹。


 


这个村庄能种出超美味粮食的消息被路过的旅人们传了出去,先是有新的写手慕名而来,种出丰富多样的粮食,随后又有画手跟着出现,吃大家种的粮食,也回馈给他们美好的梦境。


 


荒凉的小村重新变得热闹了,大家都过的很开心。


 


小写手觉得自己的努力没白费,很有意义。


 


现在肯来吃她粮食的画手络绎不绝,她拥有了很多美梦。


 


可是,心里有一块地方,好像还是空空的。


 


直到某个雨过天晴的午后,小写手正在开垦一片新的田地,突然面前一黑,有一道影子掠了过去。


 


小写手抬头,笑了。


 


她看见不远处的空中,有一只非常高贵、优雅的画手,浑身笼罩着耀眼的光芒,脖子上挂着一根熟悉的项链,正拍动着巨大的翅膀,朝自己飞来。


 


而远处的天空,立着一道色彩斑斓的彩虹。


 


END




此文姐妹篇:小画手和小写手


点击本文第一个TAG有惊喜哦~


每周六更新一篇原创故事,第八周打卡,嘿嘿。欢迎关注我专门放暖心故事的微信公众号:林朵讲故事

评论

热度(11687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